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金磐开发区:打好“组合拳”实现“季季红”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金磐开发区围绕“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翻篇归零再出发,二次创业续辉煌”总要求,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聚焦重大项目落地,紧盯重要指标进展,加快重点工程进度,以冲刺之姿实现季季红。

  一、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特色亮点工作。主要有6项,一是前三季度经济持续稳步增长,生产总值、工业、税收、投资指标均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二是亩均税收连续4年蝉联全市第一;三是19项年度重要考核指标中16项已提前完成,其余3项均超时间进度;四是提前两个月培育税收超亿元龙头企业1家;五是金磐数字经济园、比特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选省第一批小微企业园名单;六是金磐数字经济园入围市小微企业园A类园区。

  主要经济指标稳中趋优,实现“季季红”。一是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季季红”。1-9月,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总产值14.5亿元,同比增长11.46%;税收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8.08%;固定资产投资1.179亿元,同比增长200%,其中技改投资9990万元,同比增长155%。二是总部经济和数字经济持续发力,逐渐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截至目前,以现代服务业、建筑业为代表的总部企业和数字经济企业已达623家,占全区企业的72%。

  重点项目迅速推进,进度加快。一是三大数字经济产业园创建工作进展顺利。比特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C幢7000平方米大楼改造、装修正在施工;金磐数字经济园扩容建设方案二稿设计已完成,目前正在探讨合作方式和投融资体制;脉链数字经济园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已有46家客户入驻,其中22家为电动工具产业国际前三品牌。二是重大产业项目促落地抓开工。春光科技一期项目已完成厂房装修,部分设备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图纸变更设计和土地清表平整;威邦三期项目已完成一层混凝土浇筑,目前正在进行二层支模架搭建。三是新区花台路二期工程全力提速,粗粒层沥青路面完成浇筑,预计11月底全线竣工验收。

  指定性工作完成情况。截至目前,27项考核指标中已有16项提前完成,8项超时间进度,3项受政策影响进展不快。

  “三招三引”注重招大扶强,成效明显。1-9月份,共引进各类市场主体128家,同比增长39.4%。新增注册资本11.81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类市场主体24家,注册资本4.72亿元,占比40%。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21家,5000万元以上5家。引进内资9.95亿元,完成考核任务的165.8%。引进“浙商回归”资金3.89亿元。引进并落地工业项目4个,总投资额达21.5亿元,完成考核任务的107.5%,新引进总部企业和数字经济企业12家,完成考核任务的120%。

  二、下步举措

  下一步,我区将以“五个金磐”建设为抓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咬定目标抓冲刺,查漏补缺强短板,全面完成各项创业承诺指标,实现“全年红”。

  强化创新发展意识,“三招三引”再出招。一是继续招好商、招大商,重点招引数字经济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二是督促签约企业、落地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强化担当攻坚意识,重点工作推进再加快。一是全力做好春光二期厂区项目、威邦机电三期项目实施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工投产。二是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三是加快比特数字产业园创建进度,力争11月底全面完成装修改造。

  强化沟通对接意识,破解平台拓展难题。一是尽快启动新区150亩土地政策处理;二是尽快做好金磐数字经济园和鸿顺、和勤数字经济大楼地块用地规划调整、项目审批,并启动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