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紧盯关键节点 全力突破难点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三季度以来,县发改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关键节点,全力突破难点,扎实工作,为决战“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一、要素争取全力以赴。“利奇马”台风后第一时间对接省发改委,全力争取救灾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争取资金9311万元。积极向上争取项目,金台铁路、江南药镇、大盘山名山公园等3个项目列入义甬舟大通道十大标志性工程;罗奇泰克、中医院等6个项目列入省“五个千亿工程”,省重点项目在库数居全市第二。

  二、全面开展调研谋划。从5月份起委托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目前已基本完成初稿。开展“人人有课题,全员大调研”活动,22名正式在编人员每人负责一个课题调研,目前已完成6个。4月底起开始谋划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

  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3个省集中开工、10个省重点、15个市重点、1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均在100%左右。60个政府投资项目及59个产业项目顺利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可研获国网公司批准,迈出了关键一步。流岸水库项建书获省发改委批准,可研已通过评审,建设模式已经确定。杭温高铁先行用地获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准,施工标已公开发包。大盘、盘峰两个综合供能服务站点11月底可基本完成主体工程,进度全市第一,得到省市发改委的高度肯定。天然气管网隧道工程提前4个月贯通,门站建设完成基础工程。

  四、县市长工程加快推进。谋划项目4个,完成率100%,专人跟踪督促指导项目开工入库,玉龙溪谷生态产业园已完成入库;国药文化城项目正式动工,争取11月底申报入库,以确保完成50%的落地率任务。

  五、对标比拼优势明显。对标开化,14项可比指标11项优于开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7%,民间投资、高新技术、生态环境投资增长均在70%以上,分别高于开化32.8、50.1、91.3个百分点。对标金华各县市区,4个投资指标中,除交通投资位居全市第七外,其它3个指标均位居全市前三。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民间投资占比达64%。

  六、对口工作富有成效。东西部扶贫27项考核内容,到10月底已完成26项,完成情况居全市前列,获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肯定。

  七、审批改革不断深入。标准地改革全面推进,完成6宗标准地出让,完成率100%,完成重点区块区域评价9项;“最多90天”改革不断深入,着力破解难点、堵点11项。四季度是决胜全年目标的冲刺期,也是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期。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全面梳理再找短板,狠抓落实攻坚破难,十四五思路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拼争抢创的勇气,决战决胜“全年红”,为我县经济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