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磐普产业园:聚焦文旅融合 聚力示范创建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磐普产业园围绕创“省级产业示范园”“省级示范旅游度假区”总目标,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将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全力推动园区文旅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围绕考核指标,稳扎稳打,主要经济指标提速增长

  三季度,接待游客44.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8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0%和40%。引进内资2.3亿元,浙商回归资金2.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3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3300万元,完成社会性投资2.9亿元。

  二、聚力示范创建,奋勇争先,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迈上一大步。在严峻的招商任务和经济形势面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联系接待来磐考察客商50批次,外出招商17次,达成投资项目4个。投资30亿元的环白云山旅游康养度假中心项目,7月3日与北京中青文旅签订框架合作协议,9月份完成合资公司组建,投资方递交了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投资10亿元的“非常云山”康养社区项目,9月10日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9月19日在县第十三届药博会上签约。投资5亿元的大盘山温泉康养综合体项目,完成项目规划审批,正在完善施工方案。白云山休闲观光园提升项目,与浙江中青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引进浙江中青旅品牌、资金等资源提档升级,正在深化方案。

  创新机制,项目建设凸显新亮点。以“旅游、度假”为发展方向,推动重点项目形成“三个一”(一个项目、一位班子成员、一套解决方案)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快出成效。维也纳国际度假酒店7月29日开张营业,新增客房263间床位450个。开元名庭温泉酒店贵宾楼8月20日投入使用,新增客房240间床位430个。大盘山温泉山庄三期康养综合体项目完成规划审批,正在完善施工方案。

  紧盯目标,重点工程推进有成效。对照年初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目标,重点基础工程严把方案审核、进度协调、竣工验收关,破解政策处理难题,抢工期,抓进度,推进顺利。截至目前,总投资193万元的白云山连接线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合计投资238.7万元的高速公路连接线联进至黄畈段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石头村道路提升工程和通村道路两侧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总投资1300万元的绿道景观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75%;总投资419.3万元的白云山连接线二期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60%;总投资1100万元的里坞坑道路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85%。

  干劲不松,乡村振兴跨上新台阶。以省景区乡镇创建为载体,铆足干劲,打造“游览一条线”,绘制“绿化一张图”,下好“节点一盘棋”,乡村振兴成效显现。“游览一条线”,从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陆游路——寺后景观公园——经过象之桥——云山书屋——朱良玉故居——大盘山博物馆。“绿化一张图”,以生活和诗意为底色,以绿化带为主体,以观赏类植被和养生类花叶蔬果种植为特色,形成图景式的景区化乡村。“节点一盘棋”,以文化元素为棋子,在朱良玉故居、白雪堂等地打造文化节点52处;在养生不夜城广场引入夜宵夜市,接待游客10000多人次,引导社区开展各类节庆晚会8场次。同时,云山书屋在每周五、周六、周日三个晚间6点至8点开放夜读,举办读书会、接待会、洽谈会等4场次。

  三、依托主题教育,正风肃纪,为干部队伍提神铸魂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日常管理先后推行上班签到制和节假日值班制,从小处入手,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中心工作,梳理难题9项,形成班子成员领衔负责、专人落实、限期整改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上党课、办活动等各种形式领悟初心,促进成长,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下一步,将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学习借鉴先进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压力传导机制,把任务分工落实到每一位班子成员和干部;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情况反馈谈话提醒,以不等不靠、不推不躲的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