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前三季度,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强保障,牢记使命勇担当,一手抓重点,一手破难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74亿元,同比增长10.16%,增幅超过开化7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48亿元,同比增长30.80%;八项支出18.52亿元,同比增长21.52%。

  二、特色亮点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财政工作中的诸多难点、堵点,统筹谋划,多处发力,攻坚克难,亮点纷呈。

  制定一张流程图。针对涉农项目资金拨付进度慢的老大难问题,制作流程图,明确相关部门及项目实施主体职责、项目实施流程及资金拨付流程,在各乡镇(街道)及各行政村公开栏张榜公示,确保项目实施规范有序,资金拨付公开透明,获得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跟进两个重点招商项目。万影达影视文化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完成投资额6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3亿元。在药博会上成功签约三期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目前正按用地条件相应调整项目方案。配合磐普产业园积极跟进中青文旅项目,目前已组建项目公司,多次修改完善项目策划方案。

  争取三类资金。2019年争取到省市一般转移支付资金8.58亿元,比上一年增加1.27亿元;争取到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全省第一批试点县、教育薄改与提升、教育信息化优秀方案、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等各类竞争性奖补资金8451.36万元;争取到债券资金10亿元,一般债券总量居全市第一。

  完成四项整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找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借势借力完成了县委巡察、人大评议、同级审计和扶贫领域资金等4项整改工作,有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执行“五项制度”。一是项目资金预拨制,预拨了28批次18193万元资金,其中扶贫领域资金2633.37万元;二是计划报备提醒制,向预算单位发出《资金计划报备提醒函》11件,涉及35个项目、83390万元资金;三是支出进度通报制,每月对各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进行通报,截至9月底,全县的支出进度成功达到了序时进度要求;四是乡镇(街道)财政台账制,要求各乡镇(街道)财政按项目建立台账,并定期开展检查;五是逾期未用资金统筹制,截至9月底,累计盘活统筹财政资金1.08亿元。

  推出六项帮扶举措。一是上门至少服务一次,班子带头,干部参与,主动上门走访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开发区;二是主动入企服务,主动上门服务联系企业和其他有需求的企业,累计走访企业60家次,帮助解决难题21个;三是及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累计减税1.7亿元以上,及时返还困难企业社保费643.9万元,前三季度累计兑现涉企财政奖补资金1.15亿元;四是实行政策性担保帮扶,截至9月底,累计为38家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担保11748万元,在保余额已达10588万元;五是通过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帮扶,积极推动“一事一议”项目和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创新“公司+村+金融”的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司预计给予薄弱村分红640万元左右,比上一年度增加80多万元;六是通过竞争性存放引导金融机构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排摸出143宗闲置国有资产。根据人大专项评议中提出的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对全县国有资产开展全面排摸。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上门咨询等途径,排摸出143宗闲置国有资产,多处资产常年处于无人监管状态。其中城区已征收未接管的民房63宗,乡镇(街道)土地、屋基、房屋等资产共80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