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建设局:自觉对表对标 狠抓整改落实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三季度,县建设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紧扣重点任务,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自觉对表对标,狠抓整改落实,城建事业发展态势较好。

  一、工作亮点

  蹄疾步稳推进城建项目。25个项目全面推进。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0.65亿元,已完成9.05亿元,占比85%,同比增长45.6%。11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基本赶上计划进度,其中城上区块改造、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42省道道路景观工程、群团活动中心、市政零星建设等5个项目赶超进度。14个房开项目超计划推进,其中磐谷印象、下马溪区块、文明街、东溪街北区块等项目超年度任务。

  真情服务助力行业发展。建筑产业再破记录。三季度产值120.16亿元,同比增长8.4%;税收3.67亿元,已超去年税收3100万元,同比增长47.38%。

  房地产业稳中有进。全县登记销售商品房737套(间)计8.73万平方米,成交均价7358元/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

  破难克坚担当作为。集中力量攻坚51家企业或单位55个完工项目的消防验收难、办证难等遗留问题。经县政府大力支持,于11月8日讨论原则通过《磐安县合法工业用地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暂行办法》,33个项目办证难问题将加快解决。目前已办理项目9个,正在办理项目10个,企业完成整改后可办理项目14个。

  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污水革命”。已完成城区13个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其中安居、横城区块创建为省级示范小区。共建设改造污水管网13.5公里,雨水管网10.4公里,核发排水许可证1000余本;农村生活污水标准化运维设施已完成21个。

  全面推进“垃圾革命”。全面推行“两定四分”法,垃圾投放点从198个整合缩减至104个,并设置四分类桶,垃圾投放点分拣员10月份开始定时定点指导,收集覆盖面达76%。2个省级示范小区和1条省级示范街创建已基本完成,目前住户有效分类达90%以上。加快终端处置建设。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提标改造已完工;垃圾焚烧处理发电厂完成社会资本公开招标。

  稳步提升物业管理。一是集中力量解决海德等遗留问题。二是开展“两金”及物业费追缴行动。三是开展小区业委会组建及履职指导。

  打造“无欠薪工地”。深入开展“我的工资有话说”进工地专项行动,成功调处民工工资纠纷22起,涉及金额2050万元,民工1036人。

  其他亮点工作。招商引资。积极外出考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已完成7143万元,占比71.4%。与杭萧钢构等企业对接,住宅钢结构装配式基地有望落地。

  危旧房改造加快推进。建立周通报机制,已完成D级危房治理改造900户,完成年度目标的71%。

  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现场督查和审核1920条企业信息,清理挂证行为注册建造师410人,监理工程师2人,造价师3人。开展建筑企业动态核查,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35份。

  二、下步工作打算

  紧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紧扣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决战决胜第四季度。一是要积极对接省厅、市局,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和招商引资力度;二是要加快推进老城区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三是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合同谈判;四是加快推进城区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法的精准化、规范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