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招商局:千方百计抓招商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前三季度,招商局围绕《磐安县重点工作“晒拼创”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部分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一、三季度采取的主要做法

  一是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走出去”方面,参加了金华市深圳标准地招商推介会,召开了上海文旅项目推介会,组织了广东蹲点招商活动,同时继续做好上海驻点招商工作,其中广东蹲点招商先后走访企业协会23家,接待客户30余人,采集有效信息10余条,目前已有4批次客商来磐进行了项目考察。“请进来”方面,召开了2019磐安投资项目推介会,邀请180余名客商、乡贤来磐参会并积极做好项目对接与洽谈,县委书记王志强会前亲自与东瑞电网、中青文旅等几个重点在谈项目客商代表进行洽谈,上海楷林、浙江利生实业等几个在谈项目客商进行了实地考察。

  二是采用“主题教育+招商”的模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招商活动57次,外出招商22次,先后7次到冷水、窈川、尚湖、新城区、磐安工业园区等乡镇区块就招商任务完成情况和项目落地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先后对雪峰集团、奇点资本、上海楷林等企业进行走访。三季度,重点聚焦县招商信息平台建设,经过初步建设、效果初审、部门会审等阶段,目前信息平台已经基本成型,计划将于四季度上线使用。

  二、三季度完成的主要任务

  前三季度,全县招商干部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更深层次落实,截至10月底,全县共开展各类招商考察活动1000余次,其中外出招商360余次,形成了良好的招商氛围。

  截至10月底,全县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0亿元,同比增长13.6%,完成年度工作目标50亿元的60%,其中浙商回归(磐安人经济)实际到位资金15.2亿元,同比增长25.8%,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亿元的76%;实现省外产业到位资金4.2亿元,完成市下达我县6亿元目标的70%。

  截至10月底,全县共新签约项目46个,其中正式投资协议项目34个,投资协议总额168.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20亿元的140.5%,意向与框架协议项目4个,意向投资额55亿元,签约国药文化城子项目2个,总投资3亿元,校地、校企合作项目6个。截至目前,34个正式投资协议项目已落地22个,落地率64.7%。

  截至10月底,十大重点招商项目中环白云山旅游开发项目、影视文化开发项目、杭温高铁站场开发项目等6个项目进展较快。“三个一批”共31个项目中,25个项目都有进展,其中玉岑山居、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城市商业综合体(东溪街北、文明街区块)、国药文化城及太阳能发电组件基地等项目进展较快。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年初的目标任务,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加大力度抓落实,确保三项到位资金数据后来居上,实现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全年红”,并为明年招商引资“开门红”做准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