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地方经济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县税务局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全力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全面推进减税降费等决策部署实施落地,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队伍融合,充分发挥了税务部门服务地方服务经济的职能作用。

  一、聚焦主责主业,作出服务地方新贡献

  1—9月,共组织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9.81%。税收收入13.43亿元,同比增长8.69%。其中县级税收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9.87%,完成财政下达的全年税收目标的79.4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2亿元,完成财政下达全年目标的80.01%,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累计清理欠税1155.87万元,欠税压缩率达13.98%,居全市首位。

  二、聚焦减税降费,释放惠企惠民新红利

  县税务局从组织领导、聚焦重点、提升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截至9月,共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会8场,培训纳税人、缴费人4615户次,通过《磐安报》刊登减税降费政策解读3版,借助微信、短信、征纳沟通平台等渠道推送各项减税降费宣传内容万余条,宣传辅导纳税人3万余户次,政策宣传辅导达到100%全覆盖。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扬“白+黑”“5+2”精神,完成小微企业普惠性退税(费)3125户次,实现了应退尽退,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和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各项政策共计减免税费21295万元,其中税收减免19365万元,社会保险费减免1930万元,有效发挥了税收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职能作用。

  三、聚焦便民提速,打造快捷便利新速度

  深入贯彻市县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100%涉税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创新纳税服务方式,组建代办联络工作团队,率先推出“钉钉代跑”,扎实推进我县税务系统“无证明城市”改革,以“部门核验、数据传递和容缺受理”等方式取消涉税业务证明13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通“新办智能一网通”平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完成税费种登记、一般纳税人申请等多项业务,打造企业开办“零见面”模式。不断加大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的推广应用,深化涉税事项网上办,截至9月底,网上办税率已提高到80%以上。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候时间不断缩短,从年初的6分钟缩短至4分钟,提速30%以上。

  四、聚焦企业关切,做实助企增效新服务

  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化“三服务”。积极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两增两送”、“减税降费满意度调查”等专项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听诉求、解难题。实地上门走访服务企业5326户次,解决涉税问题200余个。致力打造“匹配服务需求”办税圈,便利纳税人“自助办”“马上办”“就近办”。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实现“全天候办税”、“全自动申领发票”、“自助代开发票”的办税新模式,平均办税时长较窗口减少4分钟。在中药产业创新园增设办税延伸点,为周边2000余家药企提供便利化涉税服务。为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我局建立涉美重点企业“包户责任制”、实行退税申报“随报随审制”,开启涉美企业“退税直通车”,多措并举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出口退税速度位居全市第一,“三服务”的成效得到了县电视台和金华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专题报道。

  五、聚焦深化改革,促进税收征管新发展

  结合县政府“亩均论英雄”改革,积极开展亩产税收分析调研,逐步实现税源基础化管理、亩产效益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小升规”企业培育,在“低散乱”企业税收专项整治行动中,3户企业承诺年底实现“小升规”。加强与人社、医保及银行三部门的统一对接,扎实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稳妥快速推进“现金改卡”工作,用时2个月完成银行扣缴签约169501人,签约率达98%以上。

  下一步,县税务局将全力以赴抓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做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服务地方服务经济作出新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