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卫健系统开展公共卫生应急演练
2020/11/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今天,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应对能力。

  本次演练采用现场模拟场景和播放VCR的形式进行,模拟我县某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多单位协同开展病人隔离转运治疗、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人员排查管控、疫点消毒、健康教育、应急监测等工作。

  演练是提升应急能力的手段。活动中,参加演练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操作熟练、处置得当,体现了我县卫健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县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各参演单位将认真总结实战演练经验,着力补齐能力短板。下一步,卫健系统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最大限度减少卫生应急事件危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