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遏制家庭暴力不手软 撑起妇女权益一片天 县人民法院签发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2021/03/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叶佩武

  “厉某,禁止你对妻子实施谩骂、恐吓、殴打等家庭暴力行为,如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本庭将根据具体情形采取罚款、拘留等法律措施!”法官陈伟卫说。3月3日,县人民法院签发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送达方前镇某村。

  “陈法官,打老婆是我不对,我愿意悔改。”厉某一边向法官承诺,一边向妻子赔礼道歉,语气中透露出深深的悔意。此前,县人民法院盘山法庭受理一起离婚纠纷案,原告竹某诉称其常因家庭琐事、无端猜疑遭受丈夫厉某酒后谩骂、殴打,近年来谩骂、殴打尤甚,实在不堪共同生活,要求与被告离婚并申请法庭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经审查,厉某对妻子竹某存在侮辱、谩骂、殴打等家庭暴力。

  鉴于厉某实施家庭暴力次数多、频率高、强度大,法官陈伟卫当即决定签发人身保护令,并携全庭干警前往厉某家中送达、宣读人身安全保护令,对厉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具结悔过书。

  送达、宣读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举措,为遏制家庭暴力、保护妇女权益贡献司法力量。“这是磐安县人民法院在反家暴法施行以来签发的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表明了法院对家庭暴力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对妇女权益保护‘全方位’的力度。对推动完善该院家事审判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军伟说。

  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与相关部门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完善反家暴整体防治网络;强化“山妹子”家事调解平台机制运用,形成保护妇女权益合力;建立涉家暴案件回访机制,推行案件跟踪、回访和帮扶制度,不断织密妇女权益保护网,为妇女权益保护撑起法治蓝天,共筑平安家庭,护航幸福生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