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中医院迁建项目加快推进
2021/05/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穆妍

近日,走进县中医院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往大楼内运送地砖等装饰材料,大楼里暖通、电梯、消防、智能化等各项设施的安装工作有条不紊……26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为中医院迁建项目的完成做最后的冲刺。

中医院项目位于新渥街道新城区古竹古塘地块,用地面积83894.5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7900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项目于2018年6月1日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住院楼、门急诊医技楼、行政楼主体结构施工,门急诊医技楼、行政楼外墙真石漆、石材干挂和玻璃幕墙的安装,以及60%的内装修施工。

微信图片_20210527215051.png


县中医院迁建项目是我县推进“江南药镇”建设、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的重要项目。为了能如期顺利完工、实现搬迁,全体项目建设者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特别是在修建住院楼屋顶阶段,工人们顶着烈日,在闷热的屋顶一干就是一整天。工地施工负责人王经辉感慨道:“这三座恢弘的大楼都是建筑工人们用汗水换来的。”

项目施工以来,王经辉以工地为家。他每天都要在工地里来回检查,大到整个项目进度的提速,小到工人们有没有规范戴好安全帽,都是他操心的事。连日来的降雨天气,对工地上的供电设备造成了损害,影响了住院楼墙体外立面施工,以及平整土地、绿化工程的建设。项目部实行交错施工,内外并举,有效提高了效率,不让恶劣天气影响施工进度。“这几天只要天气情况不算很恶劣,工人们都没有停止施工,为的是项目早日建成交付使用。”王经辉说。

据介绍,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运行,涉及到多方合作。作为卫健局的项目联系人和驻场代表,基建科工作人员卢伟东常常深入施工一线,现场了解施工问题,督促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做好质量管控。项目用地涉及的一处水塘,原是周边3个村的农业灌溉用水,因补偿款政策没有及时处理,导致村民有意见。为此,卢伟东跑街道、联系村干部,从中多次协调,在保障村民利益的同时,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卢伟东表示:“虽然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题多,但本着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工作理念,一定会努力完成各项建设工作任务。”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成立工作专班,倒排时间,用非常举措抓进度、破难题,同时严把质量安全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程质量三条底线,提质提速,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如期搬迁。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