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 为基层减负担 县残联组织开展“三集中”评残办证系列活动
2021/06/0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应旭丹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评残,而且这么快就能拿到残疾证。”5月27日上午,大盘镇陈先生拿到残疾证后,不停夸赞县残联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为他省去不少心思。

  当天,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组织我县肢体评残专家,到大盘镇医养中心开展下乡定点集中办证,为盘山区域各乡镇需肢体残疾评定或等级重新评定人员服务。同时,还组织县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小组,深入我县6个乡镇9个村,送“服务”上门,“面对面”评残解难题,为12名残疾人上门评残。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县残联围绕解决部分残疾人群众办证难这一“痛点”,开展“下乡定点集中办证、集中下乡上门评残、精神智力定点集中评残”“三集中”评残办证系列活动,切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能温暖一片人。玉山镇吕家山村村民吕阿姨的丈夫2019年脑梗塞,经手术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肢体残疾四级的吕阿姨一人照顾。“我自己年纪大了,而且也是肢体残疾人,实在是不方便,办残疾证这件事就一直拖着。”吕阿姨说,想不到评残专家小组能上门服务,真是解了她的难题,她既感动又开心。

  县残联积极搭建办证“桥梁”的同时,不断缩短群众办事“距离”。5月31日,县残联经过沟通协调,邀请金华市第二人民医院评残专家组到县安康医院为我县疑似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集中评残服务,切实解决了37名精神及智力类残疾人自行赴金华评残的问题,减轻残疾人评残压力、节省了评残成本。

  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牢牢把握残疾证这一残疾人兜底保障的“前门”,以“三集中”评残办证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服务群众,多方位、多角度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