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玉山法庭推出文书模板提升便民服务
2021/06/1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羽淇

  近日,县人民法院玉山法庭大厅里新推出一项便民举措——张贴上墙起诉状通用模板,让办事群众对法律文书格式一目了然。

  玉山区域内没有律师事务所,如果要写起诉状,当事人一般需坐车一个小时赶到县城,费时费力。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玉山法庭工作人员草拟起诉状通用模版,清晰备注起诉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内容,并根据法庭受理案件中常见的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专门制作起诉状模版,群众可按需取用,迄今已有7名当事人受益于该项举措。

  今年以来,玉山法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方便基层群众诉讼为切入点,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新农村改造往往带来大量建房纠纷,大部分涉及人身损害赔偿和工程款结算,玉山法庭2020年共解决涉及农村建房纠纷12余起(包括诉前调解)。针对农村中主要存在的不签合同、不交保险、工程款结算标准不明等问题,玉山法庭向辖区内四个乡镇及时发放司法建议书,同时制作《农村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承包合同(模版)》。该模板主要对承揽关系、建房单价、保险责任、安全责任等问题进行明确,解决业主和承包人后顾之忧。

  “基层法律工作者,要在点滴细节中体现为民情怀。”玉山法庭庭长施江飞介绍,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玉山法庭从日常工作着手,通过制作文书模板、发放司法建议书等便民举措,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温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