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真抓真改 争先创优
2021/09/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杨陈丽

  日前,我县在县城盘龙广场、人民医院、“浙八味”市场、大盘客运中心、尖山客运中心、县城客运中心等6处站点新建电子公交站牌,乘车体验更加舒适了。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运输科工作人员陈新华告诉记者,今年全县范围内将建成8块电子公交站牌,动态化显示的车辆运行时刻大大方便了群众候车,提高了群众出行效率和满意度。

  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应用,是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巡察整改和深化开展“三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志宏为组长,班子及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和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任务,逐一制定整改目标,逐项限定整改时限。局班子成员对照认领责任,积极开展分管领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各条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制订或修改完善制度3项,追缴资金11.7万元,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其中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5人,责令书面检查4人,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生活会批评帮助11人。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投资拉动,切实抓好综合交通建设,不断夯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建设“生态+”的山区交通样板县。截至目前,351国道安文至马宅段完成投资0.2亿元,云山至后力段改建工程先行段开工建设并完成投资0.2亿元,6月底完工的S323安田段改建工程完成投资0.9亿元。完成《磐安县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编制,新老城区同城化公路工程、环大盘山经济协同区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磐新线墨林至胡宅段改建工程等完成线位文本初稿编制。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招投标;安保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已完成窈川休息区建设,方前服务站完成形象进度50%;建设港湾式停靠站9个、电子公交站牌6块。美丽公路继续提质升级,磐新线窈川至尚湖段正在争创省级精品示范道路,磐缙线大盘山温泉酒店至百央段争创市级精品道路。

  在抓好综合交通建设的同时,该局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创新打造农村物流2.0版——“客货邮BRT”系统,通过村班车实现农村地区快递“进出”全覆盖;创新“1+3”治超模式,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实现道路运输证、营运证、经营许可证“三证合一”统审、统办,规范渣土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和亡人事故;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连续两年达到5A级水平的基础上,争创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接下去,县交通运输局还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深入开展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促进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努力使磐安交通尽快跻身全省交通系统先进行列,切实把争先创优落到实处。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