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聚合力 强业务 推动司法事业健康发展
2021/09/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羽淇

  日前,县司法局举办第5期“科长大讲堂”。今年来,该局将巡察整改融入业务工作中,组织各科室负责人上台授课,解读业务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全面提升干部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本领。

  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指出“落实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短板”等27个问题。反馈会后,县司法局照单全收,即行即改,对标反馈意见,梳理问题清单,通过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全面开展系列整改工作。“巡察增强了我们抓从严治党工作的动力,帮助我们从政治上找差距、工作中找问题,整改工作必须动真格、见真章。”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良政这样对记者说。

  针对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县司法局主动与县人民检察院对接,每月将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等级调整、奖惩考核、调查评估等法律文书及时抄送县人民检察院,接受监督。同时开展清廉矫正活动,建设清廉矫正文化廊,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签订清廉矫正责任书,向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志愿者等发放清廉矫正告知书350份。针对农村法律顾问不足问题,该局组织农村法律顾问为新任村(社)干部开展法治培训,目前已经为全县14个乡镇(街道)1500余名村干部进行授课。同时,鼓励机关单位通过法考人员申领公职律师资格,截至5月25日,我县共有各类律师38人,律师万人比为2.1,高于法治示范县律师万人比2.0的要求。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班子大局意识,树立全局一盘棋的理念,县司法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修订完善《磐安县司法局党组会议制度》等16项,开展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同志之间谈心谈话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27个问题,县司法局已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该局将以这些问题为抓手,持续深化整改,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