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建设局:巡察整改助推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0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卢明

  近期,县建设局对一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项目进行立案查处,暂扣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无小事,此次巡察让我们再一次绷紧‘安全’这根弦。”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民坦言。

  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建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反馈会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根据“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的“四见”要求,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制度就没有约束。”巡察组指出,县建设局干部队伍庞大,但管理制度相对缺失,特别是对编外人员管理和下属单位监管存在较大漏洞。针对这个问题,该局认真梳理原有制度,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修订完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开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切实加强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和下属单位监管。陈民告诉记者,此次巡察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解决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局对巡察组反馈的涉及全局性、普遍性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加以解决,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具体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扎实制度的“笼子”。

  “对照反馈问题,我们还举一反三,认真抓好自查自纠、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陈民表示,项目建设和推进是县建设局工作的重点,在巡察中发现的“部分工程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该局一方面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同实施单位理清关系、明确责任,另一方面强化工程建设现场办公,实行一线工作法,跟紧盯牢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在一线解决问题。同时,还加强项目建设督办落实,对每个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把任务目标层层分解、细化到人,强化定期督办、定期通报、定期考评,确保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7个问题,该局已完成整改35个,整改完成率94.6%,另外2个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正在加快推进;制定及修改完善制度16项,其中修订完善制度2项,新制定制度14项;清退违规资金5.2974万元。下一步,该局将以驰而不息、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坚持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