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防疫一线|县卫健局:全力筑牢抗疫“防火墙”
2021/12/1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傅瑛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卫健局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坚决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你好,采样点的位置有变化吗?”走进县卫健局核酸检测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正一刻不停地接打电话,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数据资料。采样点位设置、采样队伍建设、应对方案、标本转运……一项项工作在接打电话和敲击键盘中得到落实。

  防患未然,措施在前。为做好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统筹协调工作,县卫健局组建核酸检测专班,实行实体化办公,积极储备应急防控物资,确保每个核酸采样点配备采样A箱(防护用品)、B箱(采样用品)各一只,目前共配备364组采样箱。同时,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准备,成立县级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完善《磐安县流调专家队应急调度工作方案》,明确流调技术方案。

  为筑牢抗疫“防火墙”,县卫健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各医疗机构、村社卫生室、诊所实行网格化督查。同时,县卫生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执法检查,重点查看预检分诊登记、“测温+戴口罩+两码联查”、流行病学史调查等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12月11日以来,县卫生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医疗单位165家次,出具监督意见书23份,责令关停13家,主动关停5家;检查公共场所95家次,出具监督意见书8份,通知并确认暂停营业沐浴场所(包括足浴)67家。”县卫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存在重大隐患的医疗单位一律予以停业整顿。

  同时,县卫健局同步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每日严格执行上岗前测温,全体医务人员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