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误信治病偏方 购羚羊角被判刑
2022/05/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日前,县人民法院依托“共享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被告人姜某听信羚羊角对高血压治疗有好处,遂于2020年11月以18000元的价格从陈某(已判决)处购得羚羊角12支,将其中2支羚羊角磨成粉末装入罐中给妻子服用。查获后鉴定,涉案的1罐疑似羚羊角粉为高鼻羚羊角粉,10支疑似羚羊角为高鼻羚羊角,涉案价值20万余元。高鼻羚羊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案件当庭进行了宣判,姜某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扣押、没收在案的10支高鼻羚羊角、1罐高鼻羚羊角粉。




作者│应羽淇 杜婧婧

编辑│叶江垚

初审│楼俊俊

终审│胡妙良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