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保障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
2022/07/2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甘凯 通讯员 许晶艳

  近期,我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为减轻高温热害对农作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深入技术服务指导,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获得丰收。

QQ图片20220719110845_副本.jpg

QQ图片20220719110851_副本.jpg

  7月18日上午,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玉山镇浮牌村的制种基地内,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正向基地负责人了解稻田生长情况。当前正值水稻分蘖期,同时也是高温干旱天气病虫害发生期,为了稳住基地500余亩水稻秧苗的墒情,村民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科学灌溉,做好病虫害防治等抗旱保苗工作。

  “有了农技专家的指导帮助,我们科学种田的底气更足了。”制种基地负责人周惠良笑盈盈地说道,入夏后,农户们利用村内2个山塘,视农田用水情况择机放水灌溉,旱情暂未出现。今年稻飞虱、二化螟等病虫害虽较往年多发,但在精准有效开展统防统治后,基地病虫害整体形势可控。

dc8159ff3730e12b585ec876e1d950e.jpg

  除了水稻,其它瓜果蔬菜也正处于快速生长期。夏日炎炎,农技人员头顶烈日走进各地种植大棚、田间地头,对茄子、西瓜、葡萄等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指导,提醒农业主体加强田间管理和安全隐患的自查,及时进行遮阳、灌水、喷施保水剂,并督促水利工程露天施工、田间作业人员做好个人的防暑降温。

  此外,农业部门通过农民信箱、公众号、工作群,及时向农户发布高温天气农业生产管理意见,引导群众强化对抗旱形势的认识,提高作物热害形态表现识别能力,确保应对到位,努力降低损失。

IMG_20220708_101301.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60448.jpg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周巧钰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联合气象等相关部门细化落实高温天气应对举措,严格落实各农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农业抗旱技术、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指导,全力保障夏季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