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盯紧突出问题整改 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2022/07/2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陈穆妍 通讯员 曹学静

  近日,我县组建了10支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派驻和联系的方式下沉到各乡镇(街道),全域上线执法监管数字应用,推行“综合查一次”和“监管一件事”,“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以巡促改的实际成效。

IMG_9912.png

  去年年底,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今年1月13日向该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按照“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的要求积极做好整改工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实施“台账式管理”和“对账式销号”制度,将存在问题分类汇总,责任到人。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大综合一体化改革”,通过系统建设、人员下沉、机制运行等举措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规范并提升基层执法水平。同时对休眠事项进行梳理,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有力处置违法占道经营、违规装修等现象。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抓实党建工作和警示谈话等举措,提高全体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在全局上下牢牢树立起“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良好风气。

IMG_9911.png

IMG_9909.png

  改革成效在执法行动和日常工作中不断体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日益提升。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1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剩余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IMG_9913.png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向良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扛旗争先创一流,崛起浙中显担当”的目标,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六大行动”为契机,努力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各项制度,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精通执法、内涵丰厚、担当有为、纪律严明”的执法铁军,为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贡献行政执法力量。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