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退税大礼包” 护航企业发展
2022/07/2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孔舒雅

  “今年疫情形势反复,公司压力较大,幸好有税务部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税又快又好,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金华鑫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永剑感慨地说,接下来鑫瑞环保将聚焦纳米纸材领域,进一步加强产品耐用性、防腐性,保证退税款用在“刀刃上”。

微信图片_20220721095452.png

  环保科技是一种全新的科研尝试,难度大、风险高,没有足够的资金储备,就不能支撑企业走在改革创新前沿。今年以来,鑫瑞环保顶住疫情形势压力,二季度销售收入逆势增长近15%,成为我县环保产品领域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为护航产业链就业链稳定、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县税务部门凭借大数据“精、准、快”优势,让数据“会说话”,确保退税“大礼包”精准落袋;让数据“多跑腿”,进一步纾解疫情阴霾,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我们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太了解,也不知道自己能退税。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查,主动打电话告知我们企业有一笔留抵退税金额可以享受,还派人上门帮助我们现场申请,这笔钱能让我们完成新一代的生产线升级,提升了我们的经营预期和发展信心。”县安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士龙a收到退税款到账的讯息,对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220721095501.png

  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县税务部门借力大数据,打造“税惠企业流动数据库”,依照企业规模、留抵退税额、企业负责人所在地等多个维度,进行智能整合、分类排序,三轮筛查出符合条件但尚未享受的企业,在明确留抵税额产生原因、准确核实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专人走访、征纳沟通平台、短信、电话热线等途径开展政策推送和协助辅导,从“企业出门”转变为“税惠上门”,从“应退尽退”升级为“早退快退”,铺设政策直达“高速通道”。

微信图片_20220721095505.jpg

  据悉,本次留抵退税扩围新政,将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范围,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受扩围企业送上“退税大礼包”,全县近500家新扩围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新政。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