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整治河道种菜 让岸更绿景更美
2023/10/2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10月24日,为提升我县城市形象,保障群众人身安全,还河道行洪基本功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安文街道、农业农村局、检察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安文城区河道及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农作物进行集中清理,还河道以原貌。

微信图片_20231024151040.jpg

在整治行动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河道两侧违规种植的农作物以及沿岸垃圾、固体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开垦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水源保护意识。

DSC00003.JPG

河道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提供水源、运输、防洪排涝、调节气候、降低环境污染的作用,对生态环境建设和优化有着重要意义。围垦河道、种植农作物等行为会影响河道防洪排涝作用,同时在施肥和喷洒农药过程中还会对周边环境和河流水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影响群众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024151103.jpg

保护水源,人人有责,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河道整洁、畅通。

融媒记者│周丽君

编辑│卢跃玮

二审│叶江垚

终审│张黎明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