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秸秆焚烧专项整治活动
2023/11/0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陈紫婷 周晓强

“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烧了,还会呼吁别人不要进行野外焚烧。”11月1日下午3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安文街道西山打鸟岗田间地头巡查的过程中,及时制止居民陈某焚烧秸秆,在执法人员的劝解教育下,陈某认错态度诚恳并进行表态。

WechatIMG25.jpeg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秸秆焚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等载体,深入宣传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执法人员每天进山入田,告知群众秸秆焚烧对大气污染及生态环境破坏的严重性,助力保护生态环境,防范森林火灾。截至目前,该局共计出动执法队员52人次,发现火点数16起,当日立案数7起,处罚金额310元。

“秸秆在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不仅污染空气环境、诱发火灾,又会危害人体健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修正)》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W020231102352382798508.jpg

县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违法者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呼吁广大农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有效预防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保护生态环境,做好森林防火,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