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 筑牢平安防线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磐安”
2023/11/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羊颖颖 通讯员 张雅男

“您好,机动车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禁止穿拖鞋,安全出行应注重细节。”“后排落座的乘客也请系好安全带。”……11月21日上午,在安文街道台口村附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傅海军正和巡特警大队、安文派出所的同事一起,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磐安地处山区,出入道口比较集中,县公安局因地制宜,在出入口设置了治安岗亭,负责盘查过往可疑人员、车辆、登记出城出租车和堵截犯罪分子。如今,随着磐安不断发展,岗亭也紧跟着实现了迭代升级。日前,磐安县公安局台口公安联勤检查站正式揭牌启用,为磐安建设“触圈报警、实时预警、及时布控、有效查控”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画上了重要一笔。

据了解,该公安联勤检查站由巡特警大队驻守,变成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安文派出所三家单位联合执勤,实行民警指挥长负责制,开展24小时轮班轮勤模式,切实发挥检查站的震慑、过滤、拦截作用,既保安全,又保畅通。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陈亦刚表示,现在有了三个警种的常态化值班备勤,多警联动、一警多能,指令下达,“秒速”排兵布阵,实现布控、拦截等警务工作快速响应

岗亭更新迭代是县公安局构建“大基础、大巡防”格局的开端。县公安局在做好“点”上守卫工作的同时,全面铺开社会面巡线工作。紧密结合社会治安特点,屯警街面,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管理、应急救援、服务群众等工作,以点串线、以线固面,让“车常巡、警常在、灯常亮”成为常态,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基层基础工作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强化“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以防保安”,健全“天上有监控、地上有巡逻、室内有技防、出入有站点、24小时不眨眼”的立体防控格局。同时,号召全警树牢“基层基础,最为关键、最易出彩、最能成才”的理念,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合山区基层基础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向实。截至目前,全县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4.35%,其中盗窃案件同比下降4.14%。下步,县公安局党委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三大行动”,全面筑牢辖区平安防线,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触手可及,让平安磐安的底色更加厚重。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