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不降温 大棚蔬菜过暖冬
2023/11/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陈梦雪 胡群芳

11月22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磐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双溪乡小春蔬菜基地,对基地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向基地负责人陈青山了解蔬菜采摘及生产情况,及时掌握基地冬季用电需求。

一走进小春蔬菜基地蔬菜大棚,扑面而来的暖气隔绝了室外的冷空气,让人仿若置身春日。占地十几亩硕大的大白菜绿油油、水汪汪,长势着实喜人。服务队员们穿梭在大棚中,对大棚内的用电线路及设备逐一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陈老板,大棚内湿度大,要更加注意大棚内用电安全,不要把插座、老旧线路裸露在空气中,这会产生安全隐患。”队员杨伟指出基地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陈青山忙不迭点头答应整改。据陈青山介绍,小春蔬菜基地于2009年建立,距今已有14年,拥有温室大棚30余座,主要种植大白菜、莴笋、毛芋、草莓、火龙果等瓜果蔬菜,是我县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其凭借新鲜、绿色的蔬果品质,出产的冬瓜、毛芋更是得到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青睐,被送上了运动员的餐桌,给亚运会增加了一份磐安元素。


“火龙果已经收了一茬了,保障温度的情况下还能收获一批,现在正是保障大棚温度的关键时期,有了你们的上门服务,我们后续大棚用电就安心了。”面对新一轮寒潮预警,陈青山充满自信。

新鲜可口的蔬菜能及时供应到百姓餐桌,其间离不开稳定的电力、贴心的服务。为保障寒潮来临后大棚用电稳定,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辖区种植基地,常态化开展“点对点”“户对户”上门服务,进行安全用电排查,宣传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全力做好电力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查蔬菜种植基地20余座,整改用电缺陷7处。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