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扩投资 抓项目 促绿色 加速释放发展优势
2023/12/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省“千项万亿”项目完成率131.1%,在全市排名第2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9.5%,列全省第22位;市县长项目提前三个月完成年度目标……近日,县发改局晒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发改局党组坚持在推动发展中体现学习成效,把扩大有效投资、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服务助推项目落地,凝聚起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磐安海呈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审批流程,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项目“跑起来”,县发改局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涉企事务服务团,牵头建立“拿地即开工”审批联席会议制度,推动2个标准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较规定办件时限提速80%。同时,该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协助20余个项目列入各类省级以上项目支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破解发展难题。

在大盘镇、盘峰乡一带的山地之间,连绵不绝的光伏电板向阳而立、蓄势集能,形成了一片“绿色海洋”。这是我县推进的浙江华电金华磐安100MW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目前正在推进二期项目建设,预计将于明年6月全部完工。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金华市单体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储能”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可达1.28亿千瓦时,每2小时储能1万千瓦时,将有效解决清洁能源不稳定难题,为我县提供安全可靠的绿色动能。

作为全省首批低碳试点县,我县一直重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县发改局持续开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下发光伏补助220万元,新增光伏装机4.1万千瓦;新增公用充电桩67根,完成年度任务223.3%。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积极引导塑料、五金等重点行业开展节能提效改造,二季度单位GDP能耗降低率4.7%,位列全市第三。

投资跟上来,信心加起来。接下来,县发改局将围绕“GDP增长回升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等目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力争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以全县项目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