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播种希望种子 感受劳动乐趣 窈川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开园
2021/03/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草长莺飞季,植绿正当时。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窈川乡中心小学“窈华园”开园,师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劳动。

“原来这是茄子呀!”“老师,栽苗应该注意什么?”3月12日下午,“窈华园”内,一派劳动忙碌景象。学生们脚踩着芬芳的泥土,手里挥舞着小锄头,或除草,或栽种。本次种植活动,每个班级实行包干制分配任务,学校还聘请了家长担任劳动教育指导员,带学生一起种植。在劳动教育指导员的帮助下,学生们将一株株蔬菜苗种进“希望”的田野。

Screenshot_2021_0315_210136.png

据了解,去年12月开始,窈川小学先后投入5万多元筹备建设“窈华园”劳动教育基地。“窈华园”占地面积约350平方米,由菜园、药园、果园和养殖园等4个部分组成,主要用于校园劳动课程教学。

该校校长陈杰告诉记者,劳动基地开放后,学校将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劳动实践课,让学生全程参与种植、管理、收获。学校还将策划“丰收节”“农场集市”等活动,让师生们品尝、分享、销售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班级参与集市活动的销售所得,将成为各班的集体班费。

“劳动教育是中小学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陈杰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切身劳动体验,让他们能够真正“学农”“知农”“亲农”。下一步,该校将形成一系列课程,建立学生观察笔记,组织学生画劳动成果、讲劳动故事、写劳动心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掌握必备劳动技能,获得“劳动最光荣”的情感体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