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倾听学生心声 助力学校管理
磐安中学设立“校长接待日”
2021/04/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紫婷

  “校长,周末的时候,我们想在学校设立一个类似学习研讨会这样的场所,由各科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一个学习辅导团,各科学习较弱的同学可以自愿过来与他们一起交流学习。”3月31日,星期三下午4点多,磐安中学心理辅导室迎来几位学生,向校长提出他们对磐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该校心理辅导室已设立多年,之前,一直由5位心理辅导老师在工作日轮流来辅导室值班。为了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提升学校整体发展水平,本学期专门设立“校长接待日”。从3月17日开始,每个星期三下午4点,校长申屠兴山都会准时出现在心理辅导室,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倾听学生心声。

  目前,校长接待日来访汇总表上已经有10多位学生作了登记。“建议开放物理创新实验室”“体育室器材要作一次全面整理,破旧器材要淘汰”……所提建议涉及学校管理、自身烦恼、学习压力等各个方面。校长通过与学生一一交流,了解到学生的烦恼与困惑,随之采取相应措施为他们解决。学生们表示,能与校长单独沟通,感觉到自己的心声得到了尊重与珍视。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