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校园刮起“武林风” 功夫少年展风采 窈川乡中心小学举办首届“武林大会”
2021/06/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紫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6月2日,窈川乡川二村文化礼堂传来阵阵鼓声和呐喊声,窈川乡中心小学首届武林大会在此拉开序幕。

  本次武林大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习武术、画武术、书武术、赏武术、展武术等一系列活动,将武术之强、武术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

  会场上,“武林”氛围浓厚,两边柱子上挂了苍劲有力的对联,插满了旗子;长廊上,百米“武林人物”画卷诉说着武林故事;舞台上,学生们展示的五步拳、长拳、八法五步太极拳等武术表演,引来喝彩不断。此外,还有紧张刺激的校园武术项目吉尼斯挑战赛等,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该校从2020年11月开始,正式将“武术”引进校园,把武术元素逐步融于校园文化。经过半年的努力,该校师生已经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习武的浓厚氛围。同时,该校还深挖武术中的“表达教育”,以“武术”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学会多种形式“表达”;制定武术段位升级制度,勤武、精武、尚武逐级递升,以此激励学生在武术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举办武林大会,既是对‘武术进校园’工作的深入推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全方位体验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增强他们对武术的认同感与民族自豪感。”校长陈杰说,接下来,学校将以这次武术大会为契机,总结经验,持续传承中华武术文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