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深泽小学开展 非遗技能考核
2021/06/1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卢明

  6月8日,在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深泽小学开展非遗技能考核,检验学生阶段性非遗技能成果。竹编、乌龟端茶等一项项精彩的非遗技能展示让校园里充满非遗传承的氛围。

  据了解,深泽小学作为我县“非遗传承”特色学校,始终秉持“人人学非遗,人人会非遗”的教学理念,不断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该校将非遗与拓展性课程、社团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常态化、体系化的非遗教学模式。经过近几年的努力,非遗传承已从简单的表演排练渗透到挖掘文化内涵、培育“小非遗人”的日常教学中。如今,该校开设的非遗项目技巧课程有19门,形成19个非遗社团,累计培养非遗小传承人4000余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