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做好“减法”见实效探索新路谋转型
2021/09/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卢明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前不久出台的“双减”政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运行作出严格规范。那么,我县校外培训机构该何去何从?记者作了相关采访。

  9月18日晚,记者走进至博教育,只见培训教室里错落坐着前来接受辅导的学生,课程主要是数学、英语和“阅读写作”三门,上课时间是晚上6:40至8:20。“我们现在的上课时间都改为周一至周五晚上,周末和节假日不上课。”该培训机构负责人陈园说,这是试行的课程表,到时候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转型”成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当务之急。陈园告诉记者,除了调整上课时间、精简人员等积极做好“减法”外,机构还不断优化课程,探索转型新方向。“我们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政策规定配合推进‘双减’工作。”近段时间,陈园在反复研究新政策,打算转型到少儿编程、机器人编程等科技类课程培训上。

  “教育行业发展终究要适应社会前进的方向。”县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针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理运行。同时,该局将引导和鼓励现有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发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转向素质教育,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科技、劳动和体育等课后培训活动,以补充全日制中小学校的短板和不足。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