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安文初中“双减” 工作出实招
2021/10/09 来源:磐安报   通讯员 陈赛男

  “双减”政策落地后,为了做到“减量”不“减质”,日前,安文初中推出“校本作业”模式,构筑了一套完整的特色作业体系。

  首先,严格执行文化科作业“5-1-1”模式。“5”指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法治五门学科;第一个“1”指减掉社会法治的课外作业,即该学科平时不留课外作业;第二个“1”指由班主任协调,每天在另四科中再减掉一门学科不留课外作业,其他三科可以布置30分钟以内的课外作业。其次,积极推进作业分层布置,推行“ABC”作业套餐,即基础+巩固+拓展,学生自由选择一个套餐完成即可。A(基础)类套餐以课内基础知识为主;B(巩固)类套餐注重巩固所学知识并能解决相应问题;C(拓展)类套餐强调拓展所学知识并能综合运用,侧重综合性、探究性、实践性。该作业模式一推出,受到师生的大力支持。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