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校园里开起“药交会”
2021/10/1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傅向群

  “这是贝母,胖墩墩的”“那是芍药和元胡”……近日,窈川乡中心小学的劳动基地“窈华园”里热闹一片,活脱脱一个中药现场辨识大会。

  学生们在校园的劳动基地里开了一场“药交会”。活动现场,该校把药博会的相关元素引入劳动基地,让学生知晓药博会有关知识,通过亲手种植药材来感受和传播浙江中药材文化。校长陈杰向大家介绍五大传统道地药材“磐五味”,以及浙江有名的“浙八味”。各班主任利用劳动教育时间教学生了解“磐五味”的功效及种植方法。在专业药材种植技术人员指导下,学生们起垄、铺地膜、挖坑、浇水……把一颗颗药材种子植入土里。

  陈杰表示,打造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等举措,让这所农村学校的劳动教育成为一张特色名片。中药种植引进劳动基地,激发了学生的劳动兴趣,也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把中药种植基地劳动教育延续下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