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双减”之下 不一样的语文作业
2021/11/1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甘凯 通讯员 羊丽红

  “下桂花雨啦!”“下桂花雨啦!”县安文小学404班学生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和校园里的桂花树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四个女孩拿着藏青色桌布站在桂花树下,其他孩子轮流轻摇桂花树,桂花随即像雨点似地从树上掉落下来。

  “老师,我能清楚地看到桂花的花蕊了,今天的观察日记我要写一写桂花的花蕊。”

  “老师,我今天除了写观察日记,还要把摇桂花这件事写一下,因为太有意思了!”

  “双减”政策落地后,如何在减负的同时提质增效,安文小学的语文老师们经过研讨,一致认为单一、机械的抄写作业要减少,提出“1+X”多元作业的思路。低年级学生喜欢阅读绘本故事,就让他们在阅读后“说一说”故事情节,“画一画”故事场景,“写一写”故事内容,在动手动脑动口的过程中积累知识,收获成长;高年级学生,就鼓励他们周末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家务劳作,在体验中学理、学知、懂艰辛,真正地走出课本学做人……

  该校“1+X”多元作业一经推出,就受到学生欢迎,大家完成作业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