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有效作业 精彩“分层” 县实验初中开展“双减”经验分享会
2021/11/1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甘凯 通讯员 陈慕华

  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近日,县实验初中特设“和悦讲坛”,开展以“‘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大家谈”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会上,教师代表讲述了教研组为优化作业布置、提高教学有效性所作的探索与实践。

  “一课一分层,一单元一设计”,学校按照班级学情和学科梯度层次对每日常规作业进行选择与设计,尊重个体差异,将学生分层,将作业分层;对于兴趣型作业则采用多样化形式,引导学生通过素材搜集、表格归类、书面总结等途径方式,鼓励学生表达自我观点,展示个人能力;在作业批改方面,教师会适时对各项作业给予点评和反馈,从批改中发现问题和纰漏,完成阶段教学。

  此外,该校还成立作业督查专班,实行作业公示制度,制订教师教学情况日反馈制度,设立“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举报热线和举报信箱等,在作业管理“点”上多形式、多渠道发力。

  校长陈正洪表示,作业设计和管理是减负增效、落实课程标准的重要切口,减的是作业负担,要的是课堂效率。今后,实验初中将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聚焦“教学评一体化”,提高教师作业设计与管理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水平,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