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学习健康两不误 我县各学校积极调整教育教学方案
2022/12/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姚岚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自我县发布《关于优化调整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后,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调整教学方案,优化教学形式,出台一系列暖心措施,保证学生学习、健康两不误。

IMG_9214.png

IMG_9218.png

  12月22日上午9时许,县实验幼儿园内,老师们正忙着为学生打包被褥、撰写学期评语、完成场所消杀等工作。据该园老师介绍,为防止聚集性感染病毒,目前绝大部分学生已选择居家学习。

IMG_9205.png

  居家学习期间,老师将通过家长群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定期在群里发布科学育儿居家指南。此外,学校为双职工家庭提供托管服务,托管时限至2023年1月13日。

  学校人员密集,师生接触面较广。在病毒传染性极强的当下,较为安全的方式就是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为此,我县各小学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IMG_9226.png

  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安文小学,发现在校上课的学生寥寥无几。校长陈荣仁介绍,学校所有班级已基本完成新课程教学,进入知识梳理阶段。上周开始,许多家长提出申请让孩子居家学习,目前只有极少部分学生还留在学校。

IMG_9224.png

  针对学生不同情况,安文小学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每日通过微信群、钉钉群,为居家学生合理安排学习、阅读、锻炼等任务,并引导学生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另一方面,各年级组负责统筹留校学生,引导学生阅读、锻炼及相关作业辅导,督促学生定期做核酸检测、全员戴口罩,并保证教室正常通风,做好日常消杀。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