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新城中学:打造中医药特色精品校园
2023/09/1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王燕

亲手种植“磐五味”药材(如图)、制作中草药香包……9月18日,走进新城中学,浓郁的药香扑面而来,学生们在中医药文化浸润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IMG_1843.png

“在药膳制作课上,我们制作了鲜花饼、药膳月饼等美食。制作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中药功效,还对磐安药膳产业发展有了初步了解。”初二(7)班学生杨欣芸开心地说。


IMG_1851.png
IMG_1783.png

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有着悠久深厚的中医药文化。近年来,新城中学充分利用地处江南药镇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将中医药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精品校园,让学生零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

IMG_1848.png

新城中学校长董兰芳介绍,6年前,新城中学启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行动,目前该校每幢楼都以中药材命名,教学楼布置突出中医药文化主题。近年来,该校相继建成中医药创新实验室、中药创意表达美术工坊、本草博物馆、国医馆等中医药特色实践基地,开设中药拓展课程,师生全员参与普及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2020年,该校《药之美》获评省级精品课程;2022年,《生命种养:基于调适德育的中药材种养项目化学习行动研究》被列为省级规划课题。

IMG_1850.png

  



编辑:施莞峪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