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五味手作”义卖馆 “药博会”上的独特风景
2023/11/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陈蓉

11月9日至12日,2023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暨第十六届磐安中药材博览会在磐安县浙八味药材城隆重开幕。来全国各地的药商、药企汇聚江南药镇,以药为媒,共襄盛事,共谋发展。在琳琅满目的中药材展示展销专区,有一个展位特别引人注目。来自新渥小学的“五味手作”义卖馆前人头攒动,香味十足。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我们是借助药博会这个大平台,让学生们带着学校的劳动实践特色‘五味手作’工艺品放到展馆里义卖,既让学生感受校门口药博会的浓厚氛围,也借此用学生的角度向全国各地游客推广宣传磐安的中医药文化。”

图片3.png 

活动负责人应旭老师介绍,此次带到“药博会”上义卖的产品主要包括中药香珠、中药香牌、中药香包等,这些手工艺品均由学校“五味手作”社团的学生们亲手制作而成,此次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将捐赠给贫困学生。

“来问的人好多,因为这些作品都是用我们磐安的中药材作为材料,然后我和同学们用手工一点一点制作而成,既有中药的香味,也有我们中药文化的韵味,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现场义卖的六(5)班学生张程程说。

图片4.png

新渥小学地处江南药镇,80%左右的学生来自药农家庭,一个个“药娃”对中药材具有深厚的感情。近几年来,该校立足本土中药材产业和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实际,开设“百家千户 快乐农场”“五味手作”等药香四溢的特色课程,让学生浸润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魅力。

图片5.png

 新渥小学校长陈杰表示,每年一届的中药材博览会是磐安的重要盛会,身处药镇的学校,将以药博会、药材市场等为平台,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创造力和探索欲,树立以药为媒的教育品牌,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能力。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