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教育服务
2023/12/1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周丽君

“嗒、嗒、嗒,水袖跟上节奏轻轻甩起来……”12月12日,在县玉山成人学校下辖的玉岫老年学校表演教室内,十多名老人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唱婺剧,学习婺剧基本知识和技巧,在“家门口”沉浸式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

图片编辑.jpg

“老师教学经验很丰富,教学有方,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老师就手把手示范教学。经过这一年多的学习,我收获很大。”今年65岁的陈梅兰对玉岫老年学校开设的戏曲课赞不绝口。她说,老年学校的学习不仅让她有了精神寄托,还交到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微信图片_20231213092035.jpg

近年来,玉岫老年学校始终以“一切相遇都是为了更好学习、一切学习都是为了更好相遇”为办学理念,以“在农村、为农村、富农村”为办学目标,针对磐安山区地域广、老人居住分散等特点,创新开展了老年教育“点单化”模式,定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并根据老人们的年龄、身体状况等特点因材施教、悉心辅导,全力办好“有温度”的老年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213092039.jpg

得益于今年县教育局深入实施省级民生实事,如今的玉岫老年学校已成为我县老年教育示范学校。今年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通过建构完善的管理体系实现老年学校乡镇全覆盖,并开设茶艺、书画、声乐、小吃等30多个常设班,全年开展进文化礼堂活动600多场次,多轮次开展老年人护理、客服、家政、智能技术等培训,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教育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213092030.jpg

微信图片_20231213092031.jpg

老年教育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县教育局将聚焦老年人康养、护理等需求,结合我县实际持续创新老年教育教学模式,不断加大老年教育投入力度,持续推动山区农村区域老年教育精准高质量发展,让老年群体真正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微信图片_20231213092622.jpg


编辑:傅露芬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