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美,就在我们身边 县特殊教育启智园两位老师获得市级“最美”称号
2023/12/1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周丽君

日前,我县特殊教育启智园两位老师——胡典兰和厉芬平,分别获评金华市最美残疾儿童康复教师、康复志愿者称号。

微信图片_20231214140436.jpg

走进县特殊教育启智园,阵阵欢声笑语扑面而来。“一起来吹泡泡,宝贝看这是大泡泡,跟着老师说……”在个别化训练室内,胡典兰正耐心地对一小男孩进行单独训练。胡典兰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已十多年,对于本次获评“最美残疾儿童康复教师”称号,她表示,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她一个人,更属于启智园所有老师,“我们一起为这些孩子点上一盏灯,为他们照亮人生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231214164419.jpg

微信图片_20231214164413.jpg

“大家排好队,我们有序上去就餐啦!”临近中午,厉芬平和其他老师一起带着“残疾人之家”的孩子们,前往餐厅就餐。厉芬平一直从事幼教工作,2016年开始接触残疾儿童,并积极参与各种助残志愿活动,退休后入职启智园继续发挥余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在我眼中,残疾儿童和正常孩子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通过定期带他们去银行、车站等地开展社会实践课,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厉芬平说。

微信图片_20231214164430.jpg

2017年,我县创办启智园,实现特殊教育机构零的突破。2022年,启智园将原职教中心宿舍楼改扩建为新校区,今年8月完成整体搬迁并启用。目前,启智园建筑面积达3600平方米,配备有1500平方米户外运动场地,设有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学前部、培智部、职教部和“残疾人之家”,可为59岁以内不同年龄段特需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康复、教育、技能培训、辅助就业及生活帮扶。

微信图片_20231214164434.jpg

启智园是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群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和发展权,全力推动我县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佳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