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与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面对面 山区学子零距离“追星”
2023/12/2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黄莉萍

2023年12月27日晚,“青马向上·尚学守望”志愿服务磐安站活动迎来一位“明星”,让尚湖初中秒变追星现场。这位明星是谁?来尚湖初中干什么?带着好奇与期待,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滴水石穿,水是坚韧的”“奔腾不息,水是拼搏的”“水唤醒种子,滋养希望”……尚湖镇主办的“青马向上·尚学守望”志愿服务尚湖初中站活动正在开展,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硕士生、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浙大青马学院班主任徐本涛受邀作讲座。

“我自高山而来,奔向浩瀚大海。”讲座中,徐本涛以“做一颗充满能量的‘一滴水’”为引线,向尚湖初中学生讲述自己如何一步步“打怪升级”,一步步走出大山,汇入浙江大学这片浩瀚大海的经历。“其实,我和大家一样,来自河南省的一个山区县,通过自己努力走到现在,如今你们有这么好的老师和教室,同样可以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徐本涛推己及人,心贴心分享,让在场学生深深震撼,为之动容。

“您是怎么找到自己的目标?”“考试测试后,成绩不理想,该怎么调整,重新回归到昂扬向上的状态呢?”“除了自己努力之外,还有没有别的具体学习方法?”……在互动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向徐本涛提出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徐本涛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一边鼓励学生:“愿你们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愿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找到前进的方向,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并闪闪发光。”

“这样的讲座,请再来几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徐本涛的讲座,如同给他们打开了一扇闪耀着光芒的大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一下子成了“迷弟”“迷妹”,围着徐本涛讨要签名,直至熄灯铃打响还不愿离去。


“听了讲座后,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虽然现在学习非常忙碌,但吃得了读书的苦,才能成为更好的人。”902班学生周倩琳感慨地说。

与优秀为伍,与高尚对话。尚湖初中校长蒋万宇表示,得益于省委宣传部和尚湖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山区学子享受优质教育,引导他们逆流而上,走向广阔天地。

本次讲座是浙江大学“青马向上”与我县“向上青年”共同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2023年以来,我县通过举办“浙大有约”主题宣讲活动,乡村开学第一课、“向上青年”守望行动等系列活动,点亮山区学子求学之路,为我县打造浙中教育特色地、山区教育样板县贡献力量。




编辑:卢明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