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教育
县职教中心:把课堂搬进了车间
2023/12/2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潘辉

“师傅,这台设备我感觉挺好的,没必要再调了吧?”

“这批轮毂直径是18英寸,误差要控制在2%以内,所以操作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能有一丝马虎。”

微信图片_20231228141821.jpg

这是近日发生在浙江巨久轮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一番对话,提问的是县职教中心机械专业班的高二学生李高全。

跟李高全一同前来实习的还有整个班的同学。经过岗前培训,这些学生被分配在不同车间,每两三人就有一位公司资深员工手把手指导,帮助他们提升动手能力与实践技巧

 

“在书本上学到的设备原理被运用到企业生产中,这种感觉很神奇。”李高全告诉记者,这次实习是他们难得的实践机会,能帮助他们丰富阅历,切实提高实操技能,毕业后尽快适应工作生活。

近年来,县职教中心利用两校区合并契机,调整专业结构,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海德大酒店、大盘山温泉山庄、巨久轮毂、韦氏电器等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成立校企合作共同体,派驻多个专业学生到各企业实习。

“实习是职业教育的必修课程,能够增强学生的自律自信和劳动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为其下一步升学或就业打下基础。”县职教中心机械专业班高二班班主任吕鹏说,我县发展势头良好,重点企业生产设备完善、环境优越,越来越多学生愿意留在家门口就业。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一场学校与企业的双向奔赴。既让学生得到岗位锻炼,为培养产业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又为相关企业提供优质人力资源,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多赢”发展。

“我们针对跟岗实习学生的学习、生活、技能专业培训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浙江巨久轮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实习结束后,其中的优秀人才能够回到巨久轮毂成为公司一员,发挥他们的专业技能,与公司共同进。


编辑:傅露芬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