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人文
献礼片《理想照耀中国》在横路村开拍
2021/02/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黄元洪 通讯员 马永杰

“开机大吉!”2月21日,在剧组人员的齐声欢呼声中,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守护》在尖山镇横路村开拍。

《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创作的重点作品,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经视频道等相关机构拍摄制作。

该剧以建党100周年以来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选取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人物小故事,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其中《守护》的部分场景在横路村拍摄。

作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横路村特点鲜明,保存完好的乌石古民居及老街历史气息浓郁,吸引了不少剧组前来拍摄取景。第一次来横路的导演赵小鸥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他说:“看到保存得如此完好的古村落,我真的非常兴奋,因为这里能展现出剧中所需要的场景,让我有一种代入感。”

横路村村委会副主任周育华说:“下个月还有剧组前来拍摄,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剧组拍摄顺利。”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