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服务频道>人文
织大织密“取景网” 尚湖镇加快发展影视产业
2021/09/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陈颖俊

  近日,由演员韩栋、姜超、周晓鸥主演的电视剧《特殊行动》剧组,走进尚湖镇黄岩前村取景拍摄。这是近半个月以来,该剧组第二次到黄岩前村取景。

  黄岩前村位于尚湖镇西部,有136户318人。近年来,该村十分注重古建筑保护修缮,古色古香的明清老屋成为剧组吸睛点。“影视产业将成为村庄发展的一大助推器。”村干部卢双民介绍,能够吸引剧组来村取景,主要依靠环境整治、自身特色和乡贤引荐,后续将推动村庄整治和开发,发动村民发展农家乐等产业。今年以来,该村每月组织人员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水平,成功获评垃圾分类“红榜村”。

  秀山丽水是影视剧创作不可或缺的元素,影视产业对推动乡村振兴同样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黄岩前村是尚湖镇推进“影视+旅游”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抓住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加速发展文旅产业,“编织”集自然风景、人文景观、古建筑等元素于一体的“取景网”,打造内涵丰富的外景拍摄基地,不断提升尚湖镇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为营造良好的拍摄环境,该镇每月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山妹子”队伍开展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内道路、河道、田垄、农户房前屋后进行无死角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共清运垃圾4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2500余处,整改垃圾分类等问题200多个,二季度成功创建垃圾分类“红榜村”4个。

  尚湖镇在外乡贤资源丰富,通过乡贤牵线搭桥,该镇积极对接各影视剧组,多次上门走访、视频连线,推介村庄取景点及“迎大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千方百计吸引剧组入驻,合力打造尚湖影视基地。同时,该镇深入发掘旅游资源,引进投资商开发“尚湖印记”项目,雷马坑大峡谷景区项目完成协议签订,尚湖、倪董两村成功创建旅游A级村。

  尚湖镇党委书记周湘南表示,引进影视剧组,有助于展现尚湖镇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拉长文旅产业链。下一步,该镇将着力织大织密影视“取景网”,做大做强影视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