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景村相融 景兴村富
灵江源景区多措并举让旅游淡季不“淡”
2018/11/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张鹏/文 金玉良/摄

  11月24日,灵江源景区举办首届晒秋节。景区所在的盘峰乡王大坑村村民纷纷在自家门前、屋顶、窗台上晒出一年的辛勤劳动成果,他们用丰收的果实摆放出各种喜庆景象和图案,绘就了一幅“晒秋”的绚丽画卷。

  灵江源景区总经理姚徐刚介绍,举办晒秋节是景区在旅游“淡季”吸引更多客流量、让周边农家乐维持稳定生意的一项举措,同时景区还推出“送餐”服务,所有到玻璃桥游玩的游客都可享受该服务,景区出30元/人在盘峰乡范围内的农家乐为游客安排就餐。

  走进王大坑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土豆、大蒜、黄豆等农作物摆放出的“灵江源——景助村富、村助景兴”十一个大字。

  姚徐刚表示,“景助村富、村助景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目标,从2008年开发到现在,景区始终秉持“与村民共同致富”的初心。

  灵江源景区开发前,坐落在山沟沟里的王大坑村鲜为人知,村民以务农和外出打工为生。在景区步入正轨、有了一定客源后,为了让村民吃上“旅游饭”,践行“共同富裕”的初心,景区决定自己不建农庄,让村民来办农家乐,游客用餐和住宿全部统一分配到农家乐。一开始,村民们还有不少顾虑,后来随着景区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玻璃桥开放以来,蜂拥而来的游客,不仅让灵江源景区成为“爆款”,村内农家乐的生意也是前所未有的火爆。

  古色古香的“石头古居”是今年新创办的农家乐,业主王彩莲是外嫁的女儿,这些年,看着村里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她也心动了。“有了想法以后,我花了7万元把父母的两间老房子装修起来,五一期间开业,可以接待8桌客人同时用餐。”对于农家乐未来的发展前景,王彩莲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灵江源景区还将继续举办各类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更好地带动周边农家乐发展。


编辑:王国明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