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3天3万,灵江源创县景区日游客数纪录
2019/03/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孔隆超

      3月8日接待大巴120辆,3月9日接待大巴140辆,3月10日接待大巴320多辆!3天时间,接待大巴总数超580辆,接待游客总量超3万人次。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灵江源景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创下我县景区单日游客数新纪录。

      接连几个月的阴雨天,磐安终于在三月迎来了阳光拂照。3月8日上午开始,我县各大景区内就已经挤满了游客。下午2点,站在灵江源景区门口放眼望去,全是熙熙攘攘排队的人群。“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不过景区的接纳能力还挺好,安保工作做得也不错。”走出景区,看着往来的游客,来自横店的王女士诧异地说。王女士表示,早就听说过灵江源,“妇女节”当天看到朋友圈好多朋友都在晒玻璃桥图片,就想着周末和家人一起出来玩玩,来体验下“网红玻璃桥”。让她意外的是,景区人流虽然大,但是所有的路口、拐弯处都有工作人员提醒引导,整个一圈玩下来,基本没有感到太过拥挤。

      3天3万人奇迹的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无私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据悉,3月8日至10日,为确保景区道路安全畅通,不仅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盘派出所的干警们也是严阵以待。灵江源景区负责人张伟斌表示,非常感谢所有人的付出,虽是周末,但大家都奋战在一线,为景区安全保驾护航。此外,磐安山地救援队10位队员还主动参与,进一步增强“妇女节”期间景区的安保力量。

      火爆的场面,离不开张伟斌等人的细心谋划。张伟斌笑道,平时自己了解到有不少女性朋友都想来景区游玩一番,但苦于没有合适机会。恰逢“妇女节”,为了让妇女朋友能够放松放松,他提早做了“妇女节”活动谋划——3月8日至3月10日期间,凡是来团女性游客都能享受38元畅玩景区。活动一经推出,加上新年刚开放的高空玻璃悬廊,我县各大旅行社顿时忙碌了起来。县花溪旅行社负责人陈英介绍,三天时间,仅花溪一家旅行社就安排了百余辆中巴车,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台州和金华等周边地区的游客。

      3月7日晚,得知即将迎来那么一大批游客,景区售票员潘飞激动得有些睡不着。第二天早上5点,已经提前做好心里准备的潘飞和同事开始了新一天工作,但见到望不到边的车队长龙时,潘飞还是“吓了一跳”:“确实没见过,但是能够亲身参与到这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心潮澎湃。”

      灵江源景区的成功离不开张伟斌等旅游从业者的敢闯敢冲。为培育玻璃桥、悬空走廊等旅游新业态,张伟斌砸下巨资,硬生生地在山沟沟里打造出了日均上万流量的大型景区,同时带活了景区周边村庄的农家乐生意。

      据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2月底,我县共计接待游客约9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9.53%,旅游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14.49%。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