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我县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黄金周共接待游客7.96万人次
2014/02/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一旭 通讯员 吕康艳 羊倩

  2014年“春节”黄金周,天气晴好,我县旅游市场呈现良好态势。据统计,全县共接待游客7.96万人次,同比增长37.48%;实现旅游收入3290.75万元,同比增长42.09%。磐安翡翠湖度假酒店、磐安伟业大酒店、磐安大酒店等县城主要酒店客房出租率均达90%以上,各景区和农家乐宾客盈门,生意红火,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为了让游客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县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对景区、旅游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督促各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县旅游局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加强对旅游企业安全的检查与指导。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工作人员守职敬业,春节期间各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游客投诉。

  春节黄金周期间,自助游延续着持续升温的发展势头,在全县旅游市场比重中已超过80%,同比增长20%左右。长假期间,旅行社共地接33个团队,组团5个,自助游、家庭游成为节日出游方式新亮点。几天来,百杖潭、十八涡等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苏、浙、沪自驾车短线深度游已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管头村等旅游重点村散客自助游增长50%以上。

  具有磐安特点的乡土年味依旧吸引着不少外地游客,特别是上海游客。整个春节天气晴好,很多上海游客便携全家老少来我县欢度春节。大年三十,管头村农家乐十分火爆。周边县市来我县体验不同过节习俗的自驾游客和宗教信仰烧香游客人数增加不少,药膳养生食品和春节小吃也吸引了不少喜爱美食的游客。

  此外,同学聚会、亲人聚餐等使得春节餐饮红红火火。旅游节庆活动也拉动旅游消费。今年春节前,我县举办了首届年货节,来自宁波、嘉兴、永康、浦江等地的近千名游客来我县选购生态特产。游客来磐游览山水景区、选购生态特产,给春节黄金周旅游提前预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