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我县“十一”黄金周旅游再创新高
共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552.2万元
2014/10/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一旭 通讯员 赵灵英

  今天,记者从县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全县旅游接待量和综合收入再创新高。节假日共接待游客35.10万人次,同比增长32.57%;实现旅游总收入17552.2万元,同比增长47.30%。主要酒店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其中10月1日至10月5日全县宾馆酒店和农家乐出现“一房难求”现象。黄金周期间未发生重大质量投诉,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黄金周到来之前,县旅游局和各景区提早制订接待方案,对黄金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9月28日至29日,县委书记周剑敏、县长陈蕾妍分别带队检查黄金周旅游筹备情况,部署落实旅游接待工作。各旅游接待单位提前备足备好接待用品,把最优秀的服务人员安排到接待第一线。节日期间,县旅游局执法检查组、投诉受理组、信息统计中心等部门正常运转,为圆满完成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县旅游局创新营销方式,进一步开拓旅游市场。一方面借助媒体、举办节庆活动等传统媒介宣传,另一方面广泛利用微信、微博、旅游政务网、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旅游营销。“十一”期间,自助游、自驾游不断增多,从客源市场看,我县游客以上海、江苏、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金华及周边县市等地的游客为主。其中上海游客以团队为主,江苏、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金华及周边县市以自驾游为主,占游客总数的90%以上。

  “十一”期间,全县有关乡镇和部门全力配合,旅游接待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10月3日,尖山镇陈界村有500多位游客入住,出现缺水情况,在尖山镇领导的协调下,第一时间得到了处理。“十一”期间建立了旅游联动机制,旅游信息平台每隔2小时发送1次旅游信息到有关人员,便于交警等部门及时掌握各景区游客接待的动态,并根据游客流量做好随时分流准备。诸永高速磐安、双峰高速出口和主要路口有交警、青年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并分发磐安旅游指南,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县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到景区一线值班,做好接待应急工作。设立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旅游投诉。

  节前,各大景区开通网络售票业务及电子支付功能,设置景区二维码,方便游客出行。节日期间,百杖潭、舞龙峡等景区与同程网合作,提供现场网络预订服务,受到游客青睐,每天有上百人通过网络订购景区门票。便捷的订票、取票服务和一定幅度的优惠让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网络,网络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旅游的市场影响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