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方前镇施家庄村:自我加压 奋力创建3A级旅游村
2021/08/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傅瑛侠

  日前,记者来到方前镇施家庄村,只见村党支部书记施逢锁身穿迷彩服,正与几位村干部在村口公园垒砌景观石。

  “今年,我们是在没有任务的情况下,自我加压,选择岩门(悬崖村)与施家庄两个自然村创3A级旅游村。”施逢锁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村里启动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先后建成观景平台、文化长廊、登山游步道、旅游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能力。为节约资金,村里项目多采用包清工的方式投工建设,仅旅游公厕一个项目就为村里省下近20万元。

  目前,村游客中心正在装修,建成后,一楼将设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旅游接待中心,二楼有医疗服务站、村史文化图书馆,三楼则是供老人居住。村口观景湖边正在搭建榨油坊和牛磨坊,建成后可用于参观体验。村里还在积极动员农户开办农家乐。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2间村综合楼出租给业主开办酒店,基础装修已初步成形。

  近年来,施家庄村岩门自然村因独特的地质景观走红,被称为悬崖村,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往村里探访地质奇观、感受青山绿水之美。施逢锁表示,该村将通过创建3A级旅游村,引进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赚钱,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