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农家番薯面加工忙
2023/12/0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陈紫婷


近日,走进大盘镇后塘村村民陈海水家,一箱蒸笼正在土灶上冒着热气,陈海水的妻子孔美央在灶台前忙着添火、加番薯浆,忙得不亦乐乎。

“将番薯粉磨成浆后,再进行蒸煮,这个步骤是番薯面制作比较关键的步骤,要蒸三、四个小时。”孔美央一边忙碌一边介绍,陈海水今年74岁,夫妻俩从事番薯面加工已12年,每年农历十月半,俩人便开始加工番薯粉,每天凌晨三点起床开工,到晚上九点结束,一天能加工150多公斤番薯粉。


另一边,一块块番薯面饼整齐摆放在冷却区,冷却一两天后,陈海水使用机器将其切割制成番薯面,在太阳下晾晒一番,晶莹剔透的番薯面就制作完成了。“以前纯手工操作切割番薯面,腰特别酸痛,现在有机器辅助就轻松多了。”陈海水介绍,番薯面整个制作过程没有任何添加剂,保持了最纯正的味道,深受十里八乡的村民青睐,周边县市的客人也会赶来购买,番薯面加工一直忙到年底才会结束。





编辑:卢明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