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年终岁末 方前馒头销量蒸蒸日上
2023/12/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王燕

12月4日,记者在方前镇始丰大院馒头制作间里看到,经过制曲、发酵、揉面、制作、预热、酣笼、蒸煮、出笼等多道工序,一笼笼热气腾腾的馒头就新鲜出炉了。

馒头是磐安逢年过节、办喜事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主食。而方前馒头丰满浑实、细白如雪,味道香甜松软,嚼起来柔韧可口,特别受顾客喜爱。“最近办喜事的多,我们一天平均能卖近6000个,比平时增加了近3倍。”始丰大院农家乐业主施华杰开心地说。

“方前馒头”加工技艺是磐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前馒头也被认定为“浙江省名小吃”。凭借独特的口感,方前馒头俏销周边县市。“临近过年,永康、义乌、东阳、天台等地的客户纷纷前来预约,目前已预定1万多个馒头。”施华杰说。






编辑:卢明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